星辰  好美

宇宙真的很奧妙,到底盡頭在哪?科學家拿了光學望遠鏡,也瞧不出個所以然
這方間裡存在有多少顆星球,不得而知!生活在地球上,看著需要以光年為單位
計算距離的星球,幻化為眼前的小亮點,或許,在外星人的眼中,地球也是如此

記得大學的時候,幾個朋友買了啤酒,騎車到深山荒郊野嶺,半山腰的景色,上
有星辰,下有都市夜景,喝著沁涼啤酒,極至享受!頓時似乎以離人騷客般自居
,把酒言歡,勁談心事!當時,我看著天空有三顆排成一列的星,從前方,隨著
空啤酒罐的增加,不斷往上,往後方移動!!我好奇著這三顆星,但還是喝著酒

幾年後,當兵之際,半夜站哨,我注意到天空中的這三顆星了!記憶突然拉回那
把酒言歡之際,時間,流逝的真快,都各奔前程了!我還是好奇這三顆星,到底
是什麼?但,站哨能幹麻?想說放假來查看看,一出營門就忘了!

退伍後,某次出國散心,南方島國的夜景是美麗的,一抬頭,真是滿天星斗,但
我找不到那三顆星!這景象,卻讓我想起幾年前的流星雨!那年的獅子座流星雨
流量很大,錯過再等100年那種的!街上疾駛的車輛,急駛的摩托車,都朝向
山頭狂奔!冷冽的天氣,所有人躺在草坪上都不斷的搓著手取暖,驚呼聲卻不斷
此起彼落!我看著天空拉出一長串紅煙飛嘯燈火,卻來不及許願!怎麼許?從看
到至消失,嘴裡只有~哇!我想那晚應該是這輩子能看到最多的流星吧!穿梭過
地球的流星,多麼巧妙的際遇!在經過的那一刻,就這麼被看見,說不定當時全
地球人只有你看到!經過後,再也回不來,無法重來!!它飛去哪了,成為另一
個星球人看的流星!!

幾年後的我,在陽台揮汗如雨的健身,徐風吹來的夏日夜晚,那三顆星再度出現
我決定找尋這解答,上網一查,原來是獵戶星座的腰帶部位!一樣的星象圖,中
國人的觀星紫薇,外國人卻將它變為12星座,果真符合浪漫不羈的性格!但,
怎麼看也看不出這些圖案吧!原來,小時候玩的連連看,是這麼演變而來的嗎?


黑暗
黑暗與夜,絕配
但,黑暗與夜,加上燈光,就是情調了

當夜空看不到星,不妨就來個低頭的浪漫!人們自己營造了獨特的夜景
因為夜貓子的存在,所以深夜時刻,總會有大樓的燈光是亮的
因為夜貓子的存在,路燈也得打開,引導出外覓食的人群
高速公路的兩排燈光,橋墩的照景,都讓山上的情侶或曖昧的戀人,戀情加分
文化後山的小斜坡,充滿不少回憶!

我喜歡看夜景
夜,有白天沒有的情調
少了喧囂,多了寧靜,可傾聽旁人的心跳!
星星,沒人能擁有它,
但總是會有些男人說:"妳想要的話,我連星星都摘給妳"這種荒言
星星不是鑽石,卻更為亮眼奪目!

多年懶惰之後,終於知道這三顆星是什麼歸屬,但,知道又如何?我還是留著汗
,渡過一個又一個的夜晚!地球人大多都看著同一個太陽,月亮,星星!那可能
是流浪在國外唯一的歸屬感!仰望天際,為什麼,星星,是這麼永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ic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